Pass PC Share  PC

Google

 

Home  首頁

PC Article  PC文章

 

學前教育的問題

現在市場上有些做學前教育的公司標榜小孩子由六個月大開始學習/訓練至兩歲左右便可以講四、五種語言和懂得講分數, 這些公司更表明這樣是入名校的最佳和公平的方法. 現在的名校有要求小孩子有這些水平嗎?

我想請問聲這樣做對小孩子好嗎? 我看他們的推廣短片時發現所有小孩子都是黑口黑面, 只有小孩子的家長才有笑容, 有些家長更坦言小孩子很抗拒學習但為了他們的將來為有耐性的教導! 我心裡想這樣做是否會影響小孩子的身心發展和是否?

我與其中一間賣學前教育產品的公司老闆談論時他說用與不用這些產品是家長的責任, 他們的子女日後入不到名校他們自己要負責, 他們的子女日後和其他做過學前教育的子女比較時會覺得自悲也沒辦法因為已經過了學前教育最佳時機. 我當時同這個老闆講, 兩歲會講四、五種語言和懂得講分數不代表這個小孩子只是所有正常的孩子在這個時期記性好而已, 日後大了便會把小時學了但沒用過的東西忘掉, 而且小孩子不懂得分數的原理識講又有什麼用? 我更問他 : “你記得在兩歲時所學過或做過的事情嗎?”

28-2-2009

                                                                                                                    

ã  Revised: 1 March 2009

HK Fonts download -下載香港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