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  !

 

 

人間最可怕的字(下)

 

 

各位還記得本人去年3月29日的 PC Comment “人間最可怕的字(上)” 嗎? 以下四個字是當時給各位思考一會的﹔

「病」,「窮」,「貪」和「死」

 

「病」﹕小病能使人感覺不舒服,做事沒起勁﹔而大病則使人不能動彈,需要整天被人照顧﹔如果是長期的大病患者則要花費巨額請看護24小時照顧了。所以大「病」會使人什麼事也做不了,但也有極小數人是例外,霍金便是其中一位,他是一位頂尖的物理及宇宙學家。

 

「窮」﹕很多人見到這個字便怕怕,嚐過它滋味的人會一生難忘,很多人亦因為希望離開它而發奮圖強﹔不管這些人最後的結果是正或負,它是磨練人格最好的磨刀石。

 

「貪」﹕這個字能改變很多人,所有心存貪念的人他們的良心已被遮蔽,為了它而不擇手段﹔相信沒有人不受其害。

 

「死」﹕老人最不想見到它,因為它是代表著人生的終結,但它也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亦因為它很多時候使人能夠一了百了不再追究。

 

在這篇文章雖然只是短短的介紹了這4個字,但也希望能使各位有所啟發。閣下最怕那個字呢?

 

 

15-6-2006

 

按 這 處

 

 

 

 

Revised: 15 June 2006